♬ 扭曲协奏曲 ♬

【恶作剧组/杯糕组】Bad candy



#pp和rf,接之前写过的小短文#


  

#有粉毛元素#


  

#文笔渣预警#


  

(1)


  

从梦中醒来,不知为何,头异常的痛,萍琪已经记不太清梦到了什么,但她却还记得一些零碎的片段,昏暗的地下室,满手的鲜血,黛西的尸体…

甚至是隐隐约约想起的不知是谁沾染了色彩的衣角、轻柔得没有情绪的耳语都让她感到恐惧和不安……


  

“萍琪,你好点了吗?”


  

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有些艰难地睁开眼。黛西朝着萍琪笑着,可眼中明显的担忧却暴露了她此刻的心情。


  

“……黛西?”


  

“嗯,我在这。”


  

只是这短短的一句话却让萍琪再次湿了眼眶,她紧紧地抱住眼前的马儿,尽力不让自己流一滴眼泪,萍琪知道,她不能哭,因为她可是快乐的派对小马啊,总是哭的话怎么传递快乐呢?


  

“……怎么了?萍琪?有哪里痛吗?”


  

萍琪突然的举动让黛西有点慌乱,萍琪经常这么抱着她,但这次不太一样,黛西能感觉到萍琪的身子在微微颤抖,像是受到了惊吓的猫儿.


  

“黛西,我做噩梦了……”尽管萍琪紧紧抱住了黛西,但她还是害怕……害怕那个模糊不清却真实得可怕的噩梦,害怕她怀里的马儿会像手中沙一般,越是抓紧,就越容易失去。


  

“但是,幸好那只是个噩梦,哈哈哈哈……”萍琪发出了有些沙哑的笑声,尽管现在她有非常不好的预感,她还是在心中不停告诉自己,那些都是假的,那只不过是一个虚幻的梦而已……


  

“幸好,你没事……”


  

“小傻瓜,我可是云宝黛西啊,全小马镇最厉害的天马,我们在一起克服了那么多困难,还有什么事是不能解决的呢,”黛西揉了揉萍琪靠在她肩上的小脑袋,“别乱想啦。”


  

“嗯,谢谢你,黛西……”萍琪渐渐缓和下来,再不去想那些令她心绪紊乱的画面,黛西的话让她安心了很多。“对呀,作为一个派对小马,有什么伤心事是不能用一场派对解决的呢?如果不行,就两场!”


  

萍琪放开了抱住黛西的手,欢快地蹦跳了起来。


  

“这才对嘛!我们的萍琪派,就是一个乐观向上,每天都快乐地笑着的小马!”见萍琪恢复了,黛西脸上也露出微笑。


  

(2)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萍琪派也把这个不明所以的梦一点点忘了,即使前几天的夜晚依旧能看到一些零碎的片段,但这几天朋友们都陪在她的身边。


  

暮暮会去查阅一些有助睡眠的书籍,阿杰会特意给她做一些苹果派,瑞瑞会带她去做按摩放松身心,小蝶会邀请她来参加与她的动物朋友们的茶会,还有黛西,虽然最近她变得越来越忙了,也不常和朋友们聚在一起了,但是她总会隔一段时间来看看她,一起烘焙蛋糕,一起玩恶作剧游戏……这段时间令萍琪感到安心与快乐。


……
  


“萍琪……我觉得黛西最近有点…奇怪……”


小蝶在一次茶会结束的时候拉住了她,似乎有点犹豫地说道。


“哈!乱想什么呢,傻小蝶,黛西只是最近有点忙而已啦……”


  

萍琪说着,揉了揉小蝶的脑袋,脸上依旧是灿烂的笑容。


  

可其实萍琪心里很明白,黛西会在一些细节的地方表现得很异常,无论是她最近一直穿着的她自称是“工作服”的白衬衣,有意无意看向自己时眼里隐藏的其他不明的情绪,


以及关于小璐的事情…似乎是因为天马考试失败了,被送到了其他的地方,黛西为此失落了好几天,甚至还在萍琪面前哭了一晚上,毕竟小璐已经回不来了…

萍琪深深觉得黛西真的很重视小璐这个妹妹……可是,这却也是让她感觉异样的原因……有次不经意间提起小璐,黛西的表情一瞬间变得冷漠,可之后露出的悲伤神情又让萍琪觉得那是错觉……


  

“也许,是我想多了……”小蝶眉头微皱,声音变得更加细弱,“唔……”


她突然感到一阵眩晕 。


“小蝶,你怎么了?你看起来不太好……”萍琪担心地凑上前,手贴上小蝶的额头,“体温正常,如果不舒服一定要和我说哦.”


“没事的,萍琪,可能是我昨天哄小动物们睡觉的时候,没有休息好啦……”小蝶有点虚弱的笑了笑,心中乱成一团的思绪让她无法顾及自己身体那一点点的不适,“下次茶会我一定会打起精神来的!对了,我还想尝尝你今天做的曲奇饼,天使兔也很喜欢这个.”


“噢,小笨蛋,你喜欢的话,我之后做好了会寄给你的,现在回去好好的休息一下吧,”萍琪能察觉到她的心不在焉,轻轻抱住了小蝶,声音也变得柔和,“下次茶会我一定会带很多很多美味的甜点的,你只要泡好茶等着我就行啦~”


  

“……嗯!”


  

(3)


  

小蝶明白现在萍琪应该听不进她的这些话,小蝶觉得自己也不该怀疑朋友,但自从小璐被放逐后,黛西的精神状态一直不太好,这似乎很正常,但从那之后,黛西就很少再回陆地上了,除了偶尔过一段时间会来看看萍琪,她几乎很少与朋友们联系,她似乎有什么苦恼,可又不向朋友们倾诉……


她一定是太忙了!


朋友们都是这么认为的,连小蝶刚开始也是这么认为的,直到她偶然发现了黛西偶然掉落的一瓶浑浊得有些看不清像是颜料的液体,她没有多看就将这瓶液体还给了黛西,因为好奇心的驱使又向她询问,


“你不需要知道这是什么,你要明白,这对你没有好处…小蝶,也许你更适合在陆地。”


黛西的话直到现在也令她感到不解,也因此产生了怀疑,她发觉她的朋友似乎在掩饰什么……这令她感觉不安,她甚至有一种不好的想法,

眼前的黛西可能是谁伪装的,不然无法解释为何黛西总在某些时刻冷漠得像陌生马,可平常与朋友们相处时又觉得像错觉一般,如果真的是如此,那接近萍琪很可能是想对她有什么不好的企图.


越这么想她越能感觉到异常……她开始害怕,她害怕隐藏的危险,她害怕她的朋友会遭遇不测,她害怕她会失去这只传递给她快乐的粉色小马……


眼前一抹粉色打断了她的思绪.


“天使兔,这是什么?”


小蝶看到天使兔抱着一个精美的粉色纸袋,天使兔见小蝶问道便立刻将它递给小蝶,


  

“oh,是萍琪让你给我的吗,谢谢……”接过纸袋,打开能闻到甜甜的香气,小蝶紧皱的眉头放松了一些,


“是曲奇饼呢,你也想来一块吗,天使兔?”


天使兔快速点了点头,眨巴眨巴小眼睛,难得乖巧地坐等着小蝶将一块曲奇饼送到它面前,愉快地啃了起来。


尝了一小块曲奇,忽地看到里封口处的“Have a good rest”,小蝶不自觉地笑了,她的朋友也在关心着自己呢.


  

……


  

小蝶将纸袋小心翼翼地放在了床头的小桌上,动物们已经睡着了,她关上灯,躺上床,盖好被子,想着明天该怎么给萍琪回礼,想着怎么将她想对她说的话告诉她,想着该怎么保护她亲爱的朋友不再受到伤害……


  

而她的夜是那样的漫长,她很快就不需要为这些所困扰了…


  

(4)


  

“果然是在硬撑啊……”黛西轻轻将手附在萍琪的额头上,“在发烫呢。”


“黛…黛西,我还好……”

萍琪声音有点颤抖,她很少生病,一直那样活泼开朗又好动的派对小马是绝不轻易生病的,毕竟她不想因为生病错过任何一场派对.


  

“我知道的,萍琪,因为小蝶的事你难过自责了很久,失去了一位好友,我们都很伤心,但这件事已经过去了,犯罪马也被处刑了不是吗……”


她显露出了悲伤的神色,然后又恢复了一如既往属于云宝黛西的元气的声音.


“你病得很重,陆地上的医生无法医治好你的,…所以,你应该待在这里,直到你完全康复为止都不可以出去,相信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相信你,黛西,我会振作起来的,朋友们一定不喜欢看到一个没有精神的萍琪派,小蝶也一定不喜欢……”提起小蝶,萍琪还是不由自主地发出细微的哭声.


她亲爱的朋友的离世令她遭受了巨大的打击,像是一夜之间失去了光彩一般的欢乐小马,她生了一场大病,朋友们都担心地带她找医生,可奇怪的病症让陆地的医生都束手无策,直到黛西把她带到这…


……


一天又一天,萍琪不知道过了多久了,她难以动弹,这该死的病让她变得越来越虚弱.

病房里没有日历,她已经很久没有联系其他朋友们了,就连黛西来看望她的次数也变得越来越少了,


萍琪心中瓶里装着的精致甜蜜的糖果开始腐坏了,心中的空虚感越来越大.


她自己也没发觉她越来越依赖着那除了像机械一般冷漠的护士医生,唯一来到这个房间的蓝色小马,她会坐在床边,陪她谈任何一个有趣的故事,就像从前一样,抚平她的不安,她的忧伤,她的恐惧……同时,她的离开又重新让萍琪感受不安和恐惧…


不要走!别丢下我…!!


每当虹发少女要离开,她都在心中呐喊着,可理智告诉她不能这么做,尽管心中酸涩的泪水浸满了糖果的瓶,她也只能勉强地挤出笑容,装作不在意一般和黛西告别,然后又陷入了独自一人的静默的折磨中…


…………


好想见到朋友们…已经久到连她们的脸都变得模糊了,会不会她们已经忘记了,已经忘记了曾经欢乐的派对小马…现在的萍琪派,只能给朋友们带来麻烦吧…


她怕极了这种漫长的静,这会让她产生许多欢乐小马不该产生的负面思想,她是失败的欢乐小马,她不但没有为朋友们消除悲伤,还让她们为自己担忧…

是的,就连最后见到小蝶的那天,她也这么为自己担忧着…如果那段时间能再多待在她的身边,多听听她的想法,或许不会发生惨剧……可事实上,她是连朋友都保护不了的无能的小马. 她不想回到陆地了,是她把不幸的种子带给朋友们的,开多少派对都无法弥补这样的伤痛.


……


没有来…今天也没有来,为什么呢?已经忙到一点空闲都没有了,还是说已经对自己感到厌烦了…如果连黛西也不需要我,我究竟为何存在呢?


她最终还是无法忍受这样慢性的折磨,这比病痛更令她难熬.


深夜,她从病房里逃了出来,难忍的病痛也被她咬牙撑了下来,她一心只想找到黛西,想问问她为什么这么久都不来看看她,她有没有忘记了她,这段时间过得好不好,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以及,萍琪想她.


……


(5)


萍琪觉得自己肯定又陷入了另一场噩梦.


冰冷的机械重复性地运作着,绚丽的彩虹下是被碾碎的尸骨,如同地狱一般的画面。

 

“果然还是不会听话啊,”虹发少女无奈地轻叹了口气,“没关系,毕竟我什么事情也无法成功隐瞒你呢……”


“Oh,黛西,你这是什么新的恶作剧游戏吗?可是,万圣节已经过了哦,扮鬼游戏已经不流行了……”


“不是恶作剧哦,当然也不是什么噩梦,这就是真正的现实啊,这就是给予小马快乐的根源呀,你不是也一直想知道彩虹是怎么制造的吗,萍琪……”


明明是和平日里一样让萍琪感到安心温柔的声音,此刻说出的话语却让她感到强烈的不适悚然.


“怎么会……”萍琪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恐惧的本能让她倒退了几步,然后又重心不稳地跌倒在地上,


她这才发现了掉落在地的一瓶破裂了的液体,与其他色彩不可融合的,还未完全搅碎的骨头的碎块浸泡在棕橙色液体里显得更加浑浊不堪,因为没有封口而泄露出些许令马作呕的恶臭气息。


“怎么?你在意这个吗?真可惜,这里装着的并不是那些愚蠢的小废物……是你的朋友芝士三明治哦.”


“芝士三明治……”


“是的,就是那匹该死的公马,虽然不想承认,不过他也算是你的朋友,你很在意他吗?对你来说他是比我还要好的朋友吗?”原本柔和的语气,一瞬间染上了强烈的怒意,“我讨厌他!”


  下一时刻又恢复了平静,面带微笑,慢慢地靠近萍琪.


“我讨厌他看你的眼神,流露出的情愫令我厌恶,所以,我挖掉了他的眼睛……”


一步又一步…


“我讨厌他与你谈话的嘴,像是会随时向你吐露任何不该有的思想,所以,我割下了他的舌头……”


  步伐缓慢,却每一步都让萍琪心中的恐惧增加一分,她清楚地明白自己无法逃走.


“我更厌恶他任何一只想要触碰你的蹄,所以,我切断了他的四肢。”


平淡的语气仿佛不是在描述那样残忍的画面,而是在陈述一件十分平常的小事一般。


“当然,因为他是你的朋友,所以我最后让他死在了制造彩虹的机械中,为大家制造快乐了哦!他肯定也是想到死为止都能让小马们开心吧哈哈哈哈哈…”

 

“你不是小黛西,你这个残忍的恶魔…!!别靠近我!!”她恶狠狠地怒吼.

小黛西消失了,回不来了…回不来了…她又没能保护她的朋友…她果然是废物的无能的小马,她感觉世界又变成了灰蒙蒙又混乱不堪的样子,从黛西那里发芽出的欢乐随着她一同逝去…

对黛西的依恋和爱意以及对眼前马的恐惧和厌恶,各种复杂的情感搅得她的脑袋要炸开了一般.


“说什么呢,小傻瓜,我当然是云宝黛西啊,是你…最好的朋友啊.”


  

……


  

(6)


悬挂着的彩带,颜色各异的气球,散发香味的糕点,装饰得如同一个派对的房间,却没有一点生气。


“你不喜欢待在这里吗?我准备了你喜欢的一切,彩带,气球,还有杯糕…你就这么想逃离我?”


“你明白的,你逃不掉,如果你死了,你的朋友们都不会好过.”


“……”


困于囚笼中的少女依旧一副失了魂的样子,不再明亮灵动的蓝瞳变得更加阴暗无神,身上尽是或深或浅的暧昧的印记.


“你恨我,因为我欺骗了你,把你关在了这里,不允许你回到陆地,甚至对你做了过分的事…”


“但是,那是因为我想留住你,我…”她的话语未说完,被少女许久不开口的沙哑微弱的声音打断了.


“我不恨你,黛西,”


“萍琪……”她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萍琪主动叫她的名字了,以往只能用强硬的手段,才能从她低声啜泣的声音中听到.


少女紧紧抱住了黛西,露出了如从前一般甜美的微笑,那是黛西自那之后许久未见的笑容,即使她觉得萍琪恐惧的、哭泣的脸也令她动容,但她在那一瞬间还是失了神.


“我会原谅你的……”甜腻得像情人一般的耳语,令人沉溺,


任凭着鲜艳的血液染红纯白的衣裳.


“……所以,拜托你从黛西身体里离开,恶魔.”


刀子深深刺入了虹发少女的腹部,


而她好似没有发觉一般,回抱住眼前的少女,展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end.


评论(3)

热度(34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